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老年朋友请看过来:老年优待证可“即办即领”

2018/04/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持有老年优待证的老年人在乘车、游览景点等方面可以享受优惠。那么,老年优待证如何办理呢?需要提供哪些证明?什么时候可以办好?昨天,市民陈女士来电咨询。

  陈女士的母亲到明年才满70周岁,按理她母亲年满60周岁时就可以办理老年优待证了,不过,她母亲觉得意义不大就一直未去办理。原先她母亲住在桃花坞社区,属于棚改征迁范围,现在已经搬迁至溪西居住。想了解一下,像这种情况是否可以先把相关的资料提前交至民政局老龄办还是要等时间到了再办理?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民政局老龄办了解到,以前办理老年优待证,符合条件的老人,通常通过提前受理、集中办理方式进行,即由村委会、社区收集资料交至乡镇(街道),乡镇(街道)统一递交至老龄办,再由老龄办邮寄至省里指定厂家进行办理,最后寄回证件,整个程序下来往往需要两三个月。

  从今年3月底开始,老年优待证开展“即办即领”业务,也就是说,相关人员只要提供资料,当场即可办理,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老年人,目前,老年优待证除可以到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现场“即办即领”外,也可由兰溪市民政局老龄办提前集中受理。老年人既可以选择将材料交到村委会、社区,由乡镇到民政局统一办理,也可以自行或委托他人携带材料前往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办理。

  前往时,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簿等能证明年龄的有效证件,同时还需提供近期一吋照片一张。该工作人员表示,原则上老年朋友在年满60周岁或70周岁的前一个月办理优待证。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