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浙江新年“首马”于古城兰溪开跑

2018/03/21 来源:

  新华社杭州3月18日电(记者魏董华)18日上午8时,春雨初霁,浙江今年首马、兰溪市第四届国际乡村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各国、国内各省市7000多名参赛者参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威尔逊以1小时4分27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今天起跑前下过雨,空气很清新,沿途又有各式鲜花美景,跑着特别棒!”威尔逊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兰溪,兰溪很美,希望来年还能继续参加。”

  据介绍,这是兰溪第四年承办国际马拉松赛事,此次比赛包括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选手在前,迷你项目选手随后,一次鸣枪,同时起跑。半程马拉松赛道主要在兰芝风情线上,景色秀丽。

  兰溪马拉松的最大特点是乡村特色,选手们在参与赛事的同时,可以充分领略兰溪的古城春色、古村风情、古乡小吃。兰芝风情线沿途漫山遍野的桃花、油菜花、梨花竞相开放,乡野情趣盎然。终点芝堰古村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

  兰溪市长跑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兰溪马拉松增设了本地运动员奖,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来自磐安跑协的羊小军以全场第十、金华地区第一的名次拿下本地运动员奖。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