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调研经信科技商务统计金融工作时强调:提质提速振兴实体经济

2018/03/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3月16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调研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统计局、金融办等部门的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强工兴市”之路,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出实招,群策群力聚合力,着力做活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不遗余力做强工业,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领导吴一成、严赛虹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兰溪市经信、科技、商务、统计、金融等涉工部门围绕产业加快转型、振兴实体经济的目标,高点定位,科学谋划,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

  会上,五个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领域工作,重点就进一步强化“亩产论英雄”、低效用地整治、小微产业园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招商引资、企业股改上市等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在对五个部门工作表示肯定后,朱瑞俊指出,工业是兰溪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必须聚焦聚力工业经济发展,合心合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提质提速振兴实体经济,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朱瑞俊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持续发力,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居金华各县(市、区)第一方阵;要牢固树立“占比意识”,争先进位,确保工业经济在金华的占比每年有所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企业股改上市、组建大企业大集团等工作。要全力以赴出实招。招商引资既要把好项目准入关、质量关,更要做好项目落地工作,以实绩论英雄;要动真格,以亩产论英雄,动真碰硬,加快推进清闲促产,清理低效用地,为发展腾出更多空间;要统数据,科学、精准统计、分析经济指标数据,做好研判,把握好形势;要精服务,全力做好服务发展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全力抓好对“一区两园”、小微企业创业园、科创廊道建设等的服务保障,为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要群策群力聚合力。要定指标、定考核,要科学制定各项发展指标,尤其是要按照实际和发展形势,制定对各乡镇(街道)、部门的工作目标和考核任务;要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和党员干部的工作主动性,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和经济发展;要进一步顺畅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交流、顺畅部门间的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推进兰溪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