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市博物馆举办“盛世珍藏”木版年画展

2018/03/10 来源:中国金华门户网站

  3月8日上午,兰溪市博物馆举办“盛世珍藏”木版年画展,展出来自金华市木版年画博物馆的82件清代、民国木版年画精品,携观众一起走进这历史悠久,工艺繁复,色彩斑斓,寓意吉祥的年画世界。

  此次木版年画展览分为祈福迎祥类、驱凶辟邪类、神像神祗类、幽默讽刺类、吉祥瑞兽类五个篇章,其中部分精品为难得一见的清代孤版。木版年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民间艺术形式,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而金华的年画历史也非常悠久,是金华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充满趣味。金华地区的年画多采用民间故事、吉祥喜庆、神像、戏文、时事等题材,以象征、寓意、夸张手法,来表达人们对未来美好的愿望。透过一件件作品,我们仿佛置身于年画中理想、幸福、美好的世界,在欣赏年画艺术的同时也洗涤了心灵,收获了憧憬。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