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掀起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的新热潮,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兰溪召开工业经济创新发展大会

朱瑞俊讲话 蔡艳主持

2018/03/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工业是兰溪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没有工业的沸腾,就没有兰溪的沸腾。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齐心共筑兰溪工业的美好明天。”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兰溪工业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上,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走“强工兴市”道路,收心归位、集中精力,迅速掀起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的新热潮,为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兰溪市领导蔡艳、刘成芝、徐建祥、吴一成、徐亚平、马叔东参加会议。

  400多名企业家参加了会议。会场不设主席台,只设一个演讲台,让企业家充分感受到来自全市上下的尊重和关怀。

  讲话时,朱瑞俊说,2017年,兰溪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战略,着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增速明显,尤其是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达到了151.6亿元,时隔25年,首次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7.8%,总量达到了30.12亿元,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21%;企业活力有效激发,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总数达到53家,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申请量增幅均居金华第一;发展氛围更加浓厚,扶持工业企业发展政策进一步优化,项目登记审批不断提速,政务服务水平得到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坚定了兰溪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朱瑞俊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集中精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腾笼换鸟,做强平台。坚决打破“坛坛罐罐”,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落后产能,为优质项目腾出空间;做大开发区、新兴产业园、游埠工业园“一区两园”主平台,打造工业发展新格局;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引导优质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要创新驱动,助推转型。积极推进纺织等产业不断迈向产业链高端,推动产品换代;鼓励企业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提高工业信息化水平,加快机器换人;继续加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建力度,积极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当“隐形冠军”,实现企业换档。要招商引智,育大育强。始终坚持“两资”工作不动摇,深化招商引资,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加快招才引智,精准招引一批海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推进“凤凰行动”,加快推动本土企业股改上市、兼并重组、做大做强。要优化环境,完善保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结合“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支持政策,强化政策供给;进一步强化资金、用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提升要素供给质量。

  朱瑞俊鼓励广大企业家,要争做沸腾兰溪的先行者、转型升级的引领者、对外开放的推动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坚定信心,高举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旗,全力做精工业经济发展和服务,全面推进企业、干部“双强”建设,切实加强工业经济发展各项保障,高质量推进工业经济创新发展,全力助推“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作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2017年工业经济工作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