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研究健康兰溪2030实施纲要等议题

2018/03/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健康兰溪2030实施纲要、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建设两年提升计划等议题。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陈玉祥、何吉军、周金富、吴丽娅参加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安,市政协副主席何忠云、陈兴兵应邀参加会议。5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健康兰溪2030实施纲要。根据纲要,全市将通过健康生活普及、健康服务优化、健康保障完善、健康环境建设和健康产业发展等五大工程建设,到2030年,实现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健康行为得到全面普及,健康环境更为优美安全,健康服务更趋优质高效,健康保障更公平可持续,健康产业更具竞争实力,健康治理更加科学有效等目标。

  会议强调,健康兰溪建设事关发展大局。要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明确责任,科学规划,拉高标准,使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要立足实际,体现兰溪特色,建设有地域性健康文化、健康方式、健康体系的中医康养之城。

  会议研究了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建设两年提升计划。两年内,全市将通过实施公共文化设施提升、文化活动繁荣和文化队伍素质提升等三大工程,到2019年9月,全面构建现代化文化服务体系,形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

  会议要求,建设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要立足城市发展定位,围绕“中华文化新地标,国际旅游休闲地”建设目标,着力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要做好建管结合的文章,以重点县建设为契机,搭好平台,创新方式,强化利用,着力提升城市公共文化内涵。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