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起步早 动作快 质量高

信息化建设助力提案工作创新

2018/01/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记者昨天从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与委员工作委员会了解到,截止到昨天17时,大会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49件。接下来,提案与委员工作委员会将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征集到的提案进行严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予以立案。

  据悉,此次会议的提案工作,与往年相比有着许多不同之处,其中提案信息化是最大的亮点之一。往年,委员提交提案要邮寄、要送达,非常麻烦。而今年,委员可以通过提案信息管理系统直接网上提交,通过“政协掌上会务”手机App提交,还能实时了解提案的进展情况。为方便年纪较大的委员尽早适应提案信息化,提案与委员工作委员会提早与70周岁以上的委员进行联系,为他们指派联络员,有任何问题可直接与联络员沟通,确保所有委员都能跟上提案信息化进程。

  对负责提案审查的工作人员来说,提案信息化也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和质量。通过管理平台,提案信息一目了然,汇总、分类更加方便了,对提案人的管理也更加清晰了。根据管理平台的信息,提案服务工作就可以及时跟进,有需要修改的提案通过管理平台直接退回,委员通过信息管理系统、手机App看到退回的提案后,还能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提案质量。

  除了信息化外,今年的提案工作还有起步早、动作快、质量高等亮点。从2017年9月份开始,提案与委员工作委员会就已经开始谋划提案工作。当年11月中旬,正式发出提案征集通知和提案选题参考,从12月初开始,便有许多委员提交了提案。据统计,大会召开前,提案与委员工作委员会就已经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20件。 2017年,兰溪市政协开展了“委员调研年”活动,组织和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建言活动,全面了解各个阶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活动的开展,为提案工作奠定了基础,委员调研的结果通过提案的形式反映出来,覆盖面广,集体提案数量再创新高,提案质量也大幅度提升。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