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政协委员会前视察重点工程和项目

2018/01/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视察光膜小镇。记者 范湃青 丁 成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政协第十四届兰溪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开幕。昨天下午,参加政协第十四届兰溪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分成两组,对部分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进行会前视察。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副主席吴乐华、姚威、马叔东、何忠云、陈兴兵,秘书长朱小爱民参加视察。

  兰溪市副市长何吉军、周金富陪同视察。

  委员们分组视察了浙师大行知学院、姚家枢纽、光膜小镇和城中村改造下金征迁点等项目和工程建设现场,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在浙师大行知学院,委员们参观了新建的教学楼,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去年10月,行知学院兰溪校区正式启用,成为金华范围内首所落户县市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学院占地800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历经一年多时间建设。目前,学院有商学、法学、文学等6个分院和公共基础部,设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等9个学科41个专业,拥有网络空间安全、生态学两个浙江省一流学科。

  姚家枢纽及船闸工程是集航运、行洪、发电为一体的综合性系统工程,总投资12.6亿元,工程包括发电厂房、泄洪闸、船闸等。姚家枢纽及水上助航附属工程建成后,兰溪将借助“黄金水道”,实现500吨级单船、2000~3000吨级船队通江达海目标。

  光膜小镇以光膜产业为支撑,规划打造成一个以科技领先、三生(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节能环保”为特色的小镇,规划用地面积三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用地面积一平方公里。目前,“光膜小镇”被列为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培育对象,锦辉、锦宏、锦浩、锦德、锦美、瑞欧纳米科技、欣麟新材料等项目成功落户。

  在下金征迁点,委员们仔细询问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去年,兰溪启动了8个城中村和桃花坞区块棚户区改造,8个城中村分别是下金、张村、荸荠塘角、何村、后王、枣树、后地和费龙口等村,共涉及被征迁户约5000户,征迁改造面积70多万平方米,涉及改造资金70多亿元。 委员们边走边看边听,直观感受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的新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他们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反映民情民意,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