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横溪镇

朱瑞俊在调研横溪镇工作时强调 谋求大发展 建设大花园 落实大平安

2018/01/14 来源:

导报讯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横溪镇调研工作。他强调,横溪镇要紧抓交通大发展、区位优势不断凸显的机遇,立足北大门谋求大发展,围绕大通道建设大花园,筑牢大党建落实大平安,在新一轮发展中,展现新形象,干出新业绩,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承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向东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横溪镇着力推进经济建设,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镇实现规上工业产值8.07亿元、规上新产品产值2.6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9亿元、工业税收2209万元、工业投入1.23亿元、服务业投入5793万元、浙商回归433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9%、31%、31%、41%、17%、21%、160%。

  同时,该镇顺利完成村级换届,纵深推进“五水共治”,大力推进“三改一拆”,有序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全镇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兰溪北大门形象进一步改善。

  调研中,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里董金村、中电工贸项目建设现场等地,查看了解生态洗衣房建设、剿灭劣Ⅴ类水、项目建设等工作。

  朱瑞俊在调研中指出,横溪镇要立足北大门谋求大发展。横溪位于三市之交,随着义兰公路通车、351国道和临金高速建设,以及高铁建设,交通区位优势将日渐凸显,加快发展的黄金期也随之而来。为此,横溪镇要跳出常规、开拓思路,积极做好产业对接,尤其是要针对土地要素紧张的实际,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通过对接工业地产项目,做好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朱瑞俊要求,要围绕大通道建设大花园。随着交通路网优化,地处兰溪北向大通道的横溪,必须拔高标准,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首先要拉高产业层次,大力推进环境友好型、资源集约型产业发展,特别要做大第三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发展;其次要改善生态环境,深入推进“剿劣”、“三改一拆”等环境治理工作,营造山清水秀的靓丽生态;要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规划引领,建管结合,打造具有特色、充满生机、富有活力的新型小城镇。

  朱瑞俊强调,要筑牢大党建落实大平安。要以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基础,全力做好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转化、地质灾害点三年清零,以及维护稳定等工作;同时要强化镇机关干部队伍、村干部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还要注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创新载体,多元形式,进一步改善乡风民风,促进农村和谐。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