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云山街道

保持定力 想深谋远 加快转型   朱瑞俊在云山街道调研时强调

2018/01/14 来源:

记者 项柔刚                   

  导报讯 7月7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云山街道,调研该街道发展工作。他强调,云山街道的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要保持转型发展的定力,想深谋远,紧紧抓住古城复兴、高铁小镇建设、综合交通发展等战略机遇,突出三产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何忠云、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云山街道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目标,以“担当追赶 沸腾兰溪”为新使命、新要求,结合街道各项工作实际,狠抓推进,强抓落实,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协调发展。1~6月,该街道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5.67亿元、规上增加值2.8亿元、新产品产值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2.6%、65.4%;实现限上零售额1.3亿元、住餐0.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22.2%。1~5月,该街道完成招商引资1.25亿元、总部经济302万元、浙商回归7800万元。

  同时,该街道狠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剿灭劣Ⅴ类水、“三改一拆”、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街道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云山街道十里亭村、兰溪新力五金工具有限公司等地,了解项目谋划、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在肯定云山街道前一阶段工作后,朱瑞俊指出,要转型。加快转变发展路径,当前,云山街道一头是古城复兴、一头是高铁小镇建设,城市的发展要求街道必须从以发展二产为主转变到以发展三产为主,集中精力谋划三产发展思路,规划三产业态发展路径,形成产业集聚的特色区域。加快转变工作重心,突出抓好征迁,重点做好政策处理等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加快转变能力水平,街道干部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主动适应发展,从做好农村工作转变到高标准抓好城市建设。

  朱瑞俊强调,要提速。通盘谋划,根据综合交通发展的要求,科学组织街道内部路网和对外交通路网建设,合理规划农民建房、生态公墓建设等工作。科学指挥,按工作侧重,排兵布阵,调配好力量,充分发挥干部潜能和特长,更好更快抓好工作落实。完善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机制,调动街道干部工作积极性,加快工作推进。

  朱瑞俊强调,要强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云山街道各方面工作面广量大,除街道机关干部外,要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基层力量,提升执行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