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水亭畲族乡

治好环境 打造亮点 助推发展   朱瑞俊在水亭调研剿劣工作时指出

2018/01/14 来源:

 记者 项柔刚                    

  导报讯 4月18日下午,兰溪市领导朱瑞俊、范冬岩、吴一成、周金富、严赛虹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水亭畲族乡调研剿灭劣Ⅴ类水等工作。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剿灭劣V类水是今年治水工作重中之重,水亭要进一步抢抓时间进度,细化落实举措,统筹抓好劣Ⅴ类水体整治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把环境治理与农旅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挖掘特色文化,打造亮点品牌,建设美丽畲乡,助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经过前期排摸,水亭畲族乡存在13处劣Ⅴ类小微水体。剿劣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全面落实塘长制、沟渠长制,推进“一塘一策”和“一渠一策”,挂牌作战,销号整治,重点抓住清淤治污、养殖场整治、“低小散”整治、活水畅流等工作,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截至目前,该乡已剿灭5处劣V类小微水体,其余8处也在加快整治。

  调研中,朱瑞俊一行查看了黄江村环境治理、土财养殖场旁边塘治理和养殖场整治、下蒋村牌楼旁沟渠治理、尚方村路边塘整治、豆制品作坊集中整治点建设等工作。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该乡前一阶段的环境治理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强调,环境治理要再发力。要全力推进剿劣工作。剿劣工作是当前水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千万不能时紧时松,更不能马马虎虎。剿劣是一个治愈水体的过程,要找病因(找准问题)、抽老底(清除淤泥)、通经络(引进活水)、调气血(修复生态)、治伤疤(整治排污口)、防复发(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水环境得到彻底改善。在具体工作中,水亭要积极推进珍珠塘整治,以更高标准强化养殖场整治,推进规模养殖场环保、生态改造,有效改善周边环境。同时,要堵疏结合,推进“低小散”整治,在环境治理中打造亮点,发展农旅产业,推进畲乡发展。要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彰显畲乡特色规划集镇建设,大手笔打造重要节点、街区,配齐集镇功能配套设施,引进多元业态凝聚人气,繁荣小城镇,提速发展。

  调研期间,朱瑞俊还就经济发展、村社换届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经济发展要再发力。要紧盯经济运行中的短板问题,尤其是针对固定资产投资、税收等短板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对策,通过精准施策,加快补齐短板,迎头赶上。换届选举要再努力。当前,村社换届正在进行村(居)委员会换届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让各村新当选的党组织书记挑起担子,严明换届纪律,高度关注重点村和选情复杂村,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村社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