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香溪镇

旗帜鲜明风清气正抓好村社换届   朱瑞俊在香溪调研时强调

2018/01/14 来源:

记者 项柔刚                    

  导报讯 昨天上午,兰溪市领导朱瑞俊、林纪平、何忠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香溪镇,重点就村社换届、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等工作开展调研。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村社换届是当前抓基层强基础的头等大事,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村社换届工作中,强化组织意图、实干导向、规矩意识、底线思维,精心做好村社换届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真正把那些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人选出来,打造兰溪的基层铁军。

  当天,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香溪镇北山村、董宅桥村,详细了解村社换届、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有关情况。在北山村,朱瑞俊与村干部座谈,一起谋划完善基础设施、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美丽经济,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在董宅桥村,朱瑞俊向村干部了解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新村融合,以及村级换届工作有关准备情况。

  在听取香溪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瑞俊指出,此次村社换届是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首次换届,对配强基层班子、筑牢基层基础意义重大,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村社换届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有序顺利推进。

  朱瑞俊强调,要强化组织意图。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加强领导,准确把握形势,把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周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实干导向。换届工作的关键是要把人选好,要坚持以事业选人,严格人选把关,真正把那些能干事的优秀人才选进村社班子,带领村社发展、村(居)民致富。要强化规矩意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巡查,从一开始就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打击换届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强化底线思维。稳定压倒一切,村社换届要严格依法规范操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加强重点监管,稳控社会大局,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顺利推进。

  就下一步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朱瑞俊强调,要全面落实市领导、机关部门、企业对口联系帮扶经济薄弱村制度,同时,乡镇(街道)要针对各经济薄弱村,因地制宜制定脱贫转化计划,既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帮助经济薄弱村大力发展产业经济、物业经济,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尽早甩掉“集体经济薄弱村”帽子。

  调研期间,朱瑞俊一行还前往浙江天骏纺织有限公司,查看了香溪镇的企业发展和项目工作情况。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