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灵洞乡

绿色转型激发活力 紧抓机遇加快发展   朱瑞俊在调研灵洞马涧工作时强调

2018/01/14 来源:

记者 项柔刚                    

  导报讯 昨天,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先后前往灵洞乡、马涧镇调研工作。朱瑞俊强调,灵洞要坚持围绕“两山理论先行区、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工作目标,集聚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绿色发展;作为金华市级中心镇,马涧要紧抓机遇,突出特色产业,做大经济总量,加快集镇发展,提升综合实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兰溪市领导金承飞、汤浩江、章撮贤参加了灵洞乡的调研活动。

  今年以来,灵洞乡突出经济工作这一核心,动员全乡上下进一步担当追赶、攻坚克难。截至6月底,该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3.09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6.98亿元、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5.29亿元、工业税收1.04亿元,实现总部税收2176.1万元。上半年,马涧镇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抓工业,拉长工业经济短板。1~6月,该镇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33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实现招商引资8000万元、总部税收351.82万元、浙商回归5400万元。

  与此同时,两个乡镇狠抓“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治“六乱”美“三化”,以及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平安创建等工作,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午在灵洞乡,朱瑞俊先后前往耕头畈村、华诺混凝土项目建设现场、盛隆纺织项目现场、方下店村等地,检查项目建设、治“六乱”美“三化”、温室龟鳖养殖污染整治等工作。下午在马涧镇,朱瑞俊一行前往石渠村、恩林链传动公司、下杜村等地,查看企业运行、“两新”党建、秀美村建设等工作。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灵洞乡、马涧镇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两个乡镇的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为发展谋思路、多为工作挑担子,担当追赶,攻坚克难,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朱瑞俊强调,灵洞要重点做好三篇文章。一要做好长短结合文章。从短期看,要拓宽思路抓好总部经济,一方面要深挖灵洞人经济,另一方面要依托灵洞人,拓展资源发展总部经济;从长远看,必须狠抓招商引资,集聚港航开发、电厂、土地资源等方面优势,招引高大上项目,做优做强产业。二要做好绿色发展文章。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下定决心抓到底”的决心,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同时要进一步挖掘六洞山景区等资源,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三要做好敢抓敢管文章。乡党委、政府要树立威信,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续工作和村级换届的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G20维稳安保,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朱瑞俊强调, 马涧要重点做 好三方面工作。 首先要做强产业。 紧紧抓住新兴产业园建设、 金华 山开发、 临金高速建设、 351 国 道规划建设等多方面机遇, 提前 谋划下一步发展; 要因地制宜, 进一步明确工业发展的主导、 特 色产业, 走差异化发展之路; 要 集中精力, 紧盯 “两资” 工作, 狠抓招商引资, 进一步扩大有效 投资。 其次要做好集镇。 结合未 来马涧集镇的交通区位、 产业发 展等方面因素, 科学规划集镇建 设, 加快推进集聚发展, 进一步 完善集镇功能, 不断提升集镇的 集聚能力和辐射水平。 第三要做 优队伍。 要进一步强化镇党委、 政府的凝聚力, 增强干部队伍的 规矩意识、 纪律意识、 大局意识; 要扬正气、 树新风, 进一步改善 政风、 民风; 要激发斗志, 想方 设法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 极性, 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