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游埠镇

市委书记朱瑞俊来游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18/01/14 来源:
       
       5月23日,市委书记朱瑞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永昌街道、诸葛镇、游埠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在游埠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游埠镇党委书记周通、镇长童小锋等参加陪同和座谈。
        朱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永昌街道社峰村、诸葛镇厚伦村、游埠镇金湖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参会的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文化站站长、村书记代表分别以自己的工作角度做了农村精神文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宣传部长范卫东谈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要注意几个方面:一是要抓好环境卫生工作,结合治“六乱”、美“三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开展,切实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二是要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促乡风提升,特别是要依托文化礼堂建好礼堂文化;三是注意培育好新乡贤文化,弘扬善行义举,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和凝聚各方人士支持家乡建设;四是关注好农村留守儿童问题。
       会上,朱书记对调研各村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做好这项工作,关键是要明确工作方向,工作重点,理清楚抓什么。
       朱书记强调要从抓好五个“美”去开展工作,一是要抓好环境美。在农户建房、村庄道路建设上做好规划,同时要结合“六乱”整治工作,提升环境卫生;二是要抓风尚美,要努力实现村民家庭和睦、村庄民风淳朴;三是要抓好人文美,农村文化生活开展中不仅要有场地,还要有活动载体、有特色。要多搞活动,特别是传统特色活动,传承好乡土文化;四是抓次序美,各村一个方面要抓好生猪养殖、三改一拆等工作开展,同时要做好村两委班子自身团结工作;五是抓好创意美,不仅要在扮靓村庄上有创意,还要将好的东西推出去,争取更多社会效应。
       在如何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上,朱书记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到领导重视,从上到下都要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二是要抓好载体建设,通过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来促进;三是要抓好品牌塑造,要结合各村、各地特色,打造特色品牌。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