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心系家乡教育

乡贤期盼打响“学在兰溪”品牌

2019/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自8月12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以来,这些天,兰溪教育人谈论最多的就是大会内容。不仅如此,心系家乡的在外乡贤也积极参与其中,希望自己能为兰溪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尽绵薄之力,打响“学在兰溪”教育品牌。
    乡贤汤瑞林是水亭畲族乡人,2005年从部队转业到嘉兴,就一直在那边工作。但他心系家乡教育,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和基金会,为家乡教育发展捐资助学。这次,由他联系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计划捐助百万元,用于水亭柏园学校的建设。
    “水亭一直以农业为主,教育较为欠缺。”汤瑞林说,自己是水亭人,在游埠中学念过书,对水亭、游埠两地的教育格外关注。他曾经牵线爱心人士,资助游埠的两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他希望家乡的教育能进一步发展,以提高教师待遇的方式,让优质师资留在水亭,助推兰溪教育现代化发展。
    1985年,王志成从溪西中学(现兰溪五中)毕业,虽然一直在外,但心中十分牵挂兰溪教育的发展。“我们原先的校址很小,和现在新五中没法比,以前学校周边都是农田。”王志成说,他们这一届校友和现在兰五中的老师一起建了微信群,兰五中的发展他一直看在眼里。全市召开教育大会,他们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就关注了。
    “兰溪越来越重视教育,兰溪教育这几年发展很快。”王志成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在于老师,提高教师待遇、业务能力,让老师的心安稳下来,全身心投入教学,教育才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全市教育大会上,兰溪市政府与浙师大签了协议,将兰溪五中设为浙师大附中,王志成认为此举很有远见,不仅为兰五中的发展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而且让兰五中有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有利于教育整体性的提升。
    女埠乡贤童顺清一直在金华工作,30多年前他毕业于厚仁中学,始终心系母校。“我时常回学校看看,学校现在的设施比我念书的时候好多了,这样的变化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除了关注母校的设施变化,他还十分关心学校的招生和升学情况。
    兰溪召开教育大会,他注意到出台的措施中有关提高乡村教师和班主任的待遇,对此表示十分赞同。“厚仁中学硬件设施提升了不少,但毕竟是一所农村中学。这次教育大会的施行措施,向农村教师和班主任倾斜,有利于学校优秀老师的发展。”童顺清认为,农村学校增强了对教师的吸引力,农村教育才能更出彩。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