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动员会

推动高质量发展 实现高品质生活

2019/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昨天上午,兰溪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动员会,确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品质生活夯实规划基础。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张卫平、孙涛、胡作滔、章丽清参加会议。
    根据编制工作方案,国土空间规划范围为兰溪市行政管辖区内的全部国土空间,共辖16个乡镇(街道),市域面积1313平方公里。规划基期年为2018年,规划目标年为2035年,远景可展望到2050年。此次编制工作主要有六大重点任务:一是明确发展目标;二是建立统一数据库;三是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四是构建国土空间重要支撑体系;五是统筹推进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六是构建科学的县级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性。这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多规合一”的必然选择,也是兰溪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真正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一张蓝图管到底”。
    王新锋要求,目标任务要再明确,打破空间制约谋求长远发展。要找准定位,跳出兰溪看兰溪。既要放大时间尺度,立足今后15年乃至30年的长远空间需求进行编制规划,又要拓展空间跨度,注重把规划编制工作放到全国、全省的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实施,主动接轨金华,致力推进金兰同城。要挖掘内涵,彰显现代城市特色。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坚持整合提升与规划建设相结合,谋划构建全区域协同、全要素配置、全链条融合、全方位保障的创新平台体系;突出城市文化基因,深度融入文化旅游,在延续文脉、勾连水系的基础上,做好城市设计文章,实现城市立体化发展。要盘活存量,敢于破解用地难题。注重内部挖潜,做深做精存量文章,全面提升国土空间利用率。统筹组织要再强化,广泛发动参与全面凝聚合力。要强化组织抓保障、上下协同促联动、敞开大门做规划,把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衡量规划编制和实施水平的标准,使兰溪城乡有新变化、新面貌。
    王新锋强调,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是一项意义重大、事关未来的重要工作,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以系统的思维、方法,凝聚各方的合力和智慧,确保做出全省乃至全国可推广的县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样板,为兰溪今后的发展奠定优质的空间基础。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