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峰齐在检查“三百”攻坚、省文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合力攻坚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9/07/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检查“三百”攻坚、省文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细致、扎实、有效的举措,合力推进“三百”攻坚和省文明市创建,不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有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兰溪市领导林纪平、翁柯卫、章丽清、张彬参加检查活动。
    陈峰齐一行首先前往兰江街道鸿城铂兰湾小区。该小区是兰溪城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之一。现场,陈峰齐了解了垃圾分类试点推进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指示精神之际,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都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正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城区垃圾分类试点,鸿城铂兰湾小区要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行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法”,完善设施,健全制度,形成闭环,引导和督促居民养成自觉分类、精准投放的良好习惯和行为规范,打造兰溪垃圾分类的示范小区。
    随后,陈峰齐一行前往兰江街道姚村、北门菜场、智慧城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农村环境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治理、城市管理等工作。一路上,陈峰齐边走边看,并向部门和街道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问题整改、长效管理举措实施等情况。同时,紧盯细节与短板,发现问题,随即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想办法、找对策。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陈峰齐指出,“三百”攻坚中的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是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关键一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八有八无”标准,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动起来,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真正把环境整治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督查力度。要形成验收通报制度,对验收过的村进行公开排名通报,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定期到乡镇(街道)开展督查指导,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也要定期到联系乡镇(街道)参与攻坚行动,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工作指导。“三百”攻坚各牵头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指导,做到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帮助乡镇(街道)加快工作进度。
    陈峰齐强调,创建省文明市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创建为民”理念,切实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创建省文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省文明市创建攻坚战。要加强创建督导。要进一步完善考核督查机制,组建专业督查队,严格督导考评,实行每月测评排名机制,督促乡镇(街道)、部门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快项目推进。要紧抓省文明市创建项目推进工作,列出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分析,强化责任落实,销号解决问题,加快项目推进,尤其要快速推进群众普遍关切、反响强烈的项目,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