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

研究香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招标情况等议题

2019/09/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9月17日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研究香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招标情况等议题。
    兰溪市领导张卫平、金建荣、孙涛、周金富、陈玉祥、徐健、章丽清、傅朝云、张彬参加会议。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月莲应邀参加会议,两名市人大代表、两名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香溪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EPC总承包项目+O(运营)招标情况。该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建设工程面积5874亩,建安投资费约4亿元,原则同意采用EPC总承包项目+O(运营)招投标主要内容。项目规划通过土地全面整治、生态修复、村貌改造提升、湿地公园创建等方式,将该区域打造为生态优美、产业集聚、农旅融合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田园综合体)。
    会议强调,全域土地整治是保发展、优生态、促转型的重要抓手。要规范操作,确保招投标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要强化统筹,将全域土地整治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全局“一盘棋”发展。要加快进度,指挥部和财政局、城投集团、香溪镇等单位要立足实际、紧密协作,全力保障项目推进。
    会议研究了上海—兰溪高铁旅游专列合作事宜。开通高铁旅游专列能为兰溪带来大量游客,进一步打响兰溪旅游的“金名片”,加快文旅产业发展。经过前期努力,兰溪已与上海铁路旅游公司基本达成高铁旅游专列合作意向。该公司将结合兰溪民俗、节庆活动和果蔬采摘季等,全年组织12趟特色主题专列,带动规模化游客来兰溪旅游。
    会议强调,上海、兰溪两地跨区域旅游资源和产品差异化明显,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抓住机遇、加大宣传、打造品牌,遵循“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享双赢、长期合作”原则,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立高铁旅游合作伙伴关系,扩大兰溪旅游知名度,做好服务文章,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兰溪、了解兰溪、爱上兰溪,推进“文旅兴兰”战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