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周六,约不?北山新命名的景区有场徒步活动

2019/07/12 来源:

  记者沈冰珂

  金华北山双龙溪古道、鹿女湖双龙景区是北山最新命名景区。昨天,记者从兰溪市登山协会了解到,7月13日,该协会将组织北山新景区徒步活动。据介绍,此次登山活动强度不大,身体健康的户外徒步登山爱好者、小朋友及家人均可报名参加。

  鹿女湖

  在鹿田水库区块的鹿女湖,名字充分体现了金华山深厚的历史文化。据了解,清光绪《金华县志》卷十六载:“邑相传宋玉女驯鹿而耕”,鹿女湖之名便起于此。

  鹿女湖“宁静、天然、和谐”,以黄大仙文化为背景,自然生态与人类活动相得益彰。在环湖周边有黄大仙文化景观节点,区分动、静、雅、闲、聚功能。

  双龙溪峡谷

  双龙溪峡谷南起西旺村双龙水库,北至洞前村双龙洞,南北长约4公里,紧邻双龙景区、智者寺、毛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距离金华城区仅10.8公里,交通便捷,游客可进入性条件好。

  峡谷内乔林布漫,春青冬绿,山峰、溪流、古树、异石、幽林、藤蔓等构成秀美的山水画卷,其生态环境原始,负氧离子含高,置身其中,亲近自然,放飞心灵。

  双龙洞位于双龙洞景区中心,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是整个双龙风景名胜区核心景观和象征,成为自然风景名胜的历史已有1600多年。

  行程安排

  7月13日(周六)早上7:00兰溪剧院广场集合,8:00到达双龙景区毛泽东纪念馆集合签到领取号码牌;8:20左右出发,沿着双龙溪古道前往双龙洞(全程3.5公里);9:30参加“双龙之夏”开幕式(30分钟);10:00开始进双龙洞参观双龙盛景(预计1小时)从冰壶洞出来后直接沿着游步道徒步前往鹿田水库(1.5公里)后徒步游览鹿田水库美景;12:00在鹿湖边上农家乐中餐。餐后结束活动,自由活动,适时回家。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