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举行教师经典诵读培训

2019/07/12 来源:

 

  7月5日至7日,为期三天的兰溪市教师经典诵读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市中小学的50多名老师因经典诵读结缘,在老师们的指引下,用心感受经典,在一遍遍的模仿练习中品味着美文,感受着真正的名家风范。

  培训班围绕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三个维度,按照诵读的特点解读、朗诵的技巧训练、教学和活动组织三个模块展开教学。

  此次培训邀请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岩,金话筒奖获得者、浙江之声主任播音员王维琳和兰溪市诵读协会会长章霞为学员们授课。讲座的内容包括朗诵基本技巧及训练、语言表达技巧及训练、古诗文和散文朗诵及训练等一系列诵读技巧和知识。授课专家讲课风趣幽默、案例丰富、点评点拨深刻到位,现场老师和学员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培训,让教师们全面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将更多的语言技巧应用到平时讲课中去,对于讲话的气息、发声、共鸣等基本功有全面的了解,对于音调高低、音量大小、力度强弱、速度快慢有了较好的把握,帮助教师在将来的教学业务中有更高的提升。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