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老年团”旅游大巴误入水中 13名被困游客全部成功获救

2019/07/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记者昨天从兰溪市上华街道获悉,7月10日傍晚6时,该街道境内一辆旅游大巴因洪水淹道趴窝在路上,13名游客被困。经过多部门救援力量的紧急施救,13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事发路段位于上华村至马达集镇的通村道路上。由于当天降雨集中,由此引发的洪水将该路段淹没,车子行驶至此后动弹不得。

  时间就是生命。收到消息后,上华街道相关干部立即赶往现场指导应急救援工作。与此同时,消防、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第一时间出动4辆消防救援车、组织数十名救援人员抵达救援现场,参与被困人员的转移工作。

  当消防救援人员赶至现场时,洪水已经快到达车窗位置,车内13名游客大部分为60岁左右的老年人,情绪有些焦躁,情况十分紧急。而经消防人员勘查,涉事路段水下情况复杂,水深在1.5~2米之间,且水位还在上升,如不及时施救,大巴可能会被淹没。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救援,首先安排两名救援人员进入车辆,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为车内人员穿上救生衣等防护装备。在利用安全绳制作好固定点后,救援人员驾驶橡皮艇携带救生衣至被困车辆旁,对车窗进行破拆,并分批通过橡皮艇将被困人员营救至安全地带。

  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整个救援过程中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后,据该车驾驶员说,这是一辆旅游大巴,刚刚结束兰湖游览行程。由于路况不熟悉,司机根据导航返程,行驶至该路段时,道路处于被洪水淹没状态,车辆继续行进导致熄火,这才导致了人员、车辆均被困洪水中。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