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车停在车位上也要被罚?

车停在车位上也要被罚?任性停车将罚150元

2019/07/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范梦萍)长期以来,在市民心里,机动车停放有只要不违规就“随意”的习惯,这也是城市管理的焦点问题。近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兰江中队执法队员在辖区路面巡查时发现,不少路段虽然施划了停车位,但是不规范、不文明停车现象仍然严重。

  执法队员介绍,这些不文明停车现象具体包括一车占两位停车、压盲道停车、超出车位线停车、横停、斜停等。为切实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现象,提升公共场所通行效率,从7月起,兰江中队开展不规范停车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治理“乱停乱放”现象。

  此前一周,该中队执法队员“先礼后兵”,先对辖区不规范停车的行为张贴《温馨告知》。从本周开始,该中队对仍未规范停放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为此,该中队在违章停车现象高发时段,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巡查管控力度,聚焦上园路、丹溪大道、振兴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定人、定岗、定段巡查。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商家微信群内发布文明停车公告等方式,倡导车主规范停车,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截至目前,共处罚违停车辆60多辆。

  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需要每位车主的共同努力。接下来,该中队将持续进行常态管理,加大处罚力度,积极引导市民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同时,呼吁大家文明停车,养成良好停车的习惯,共同为创建省文明市作贡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