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峰齐:抓实财经工作 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2019/06/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昨天,兰溪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兰溪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研究下一步工作。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王新锋及市委财经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陈峰齐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成立市委财经委员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要求,完善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市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一个重要制度安排。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提高市委领导经济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按照会议制度扎实做好全市财经工作,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陈峰齐强调,要深度聚焦聚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当前,兰溪仍处于爬坡过坎的转型发展阶段,我们要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扎实抓好经济工作,加快兰溪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导向,主动研究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始终坚持“强工兴市”发展战略不动摇,以有效的财政政策导向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关键性”突破的导向,把财力和资源要素向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基础设施等方面聚焦,着力补强城市建设、交通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的短板,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三要坚持“可持续”保障的导向,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开源与节流的关系,科学安排、通盘考虑,分清轻重缓急,确保发展可持续。四要坚持“杠杆式”撬动的导向,找准财政杠杆的发力点,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综合运用资金、资产、资源,科学合理采取市场化手段,在重点产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充分调动民营经济的积极性。五要坚持“绩效化”管理的导向,加强预算管理、绩效评估、工作创新,确保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
    陈峰齐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发挥好市委财经委对经济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突出谋大局、抓大事,做到总揽不包办、统筹不替代、到位不越位。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加强调研,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切实当好市委抓好财经工作的参谋助手,为兰溪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多作贡献。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