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促成长 兰二中家长开放日让人耳目一新

2019/05/14 来源:

  本网讯孩子在学校学到了什么?老师对孩子是否耐心友善?为了让更多父母了解兰二中的教学情况,感受校园的文化氛围,体验孩子的成长历程。5月9日,兰溪市第二中学开展家长开放日,家长们走进学校的课堂,体验了一把孩子们在校的日常学习生活。

  在音乐老师杨静的课堂,家长看到老师教学生有节奏地踩“蟑螂”,原来这是在学习一首具有墨西哥民间舞蹈音乐风格的歌曲《拉库卡拉查》,杨静结合墨西哥民间音乐和舞蹈的特点,巧妙地指导学生在演唱中加入类似踩蟑螂的舞蹈动作,让同学们对音乐更感兴趣。整个教学过程中,家长们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课。

  科学老师方瑜的课堂令家长感到耳目一新。方瑜在课堂上设计实验,学生通过观察和记录现象,得出实验结论,老师再结合生活中的现象,提出创意。家长都忍不住站起身来观察学生们的实验过程。

  家长们还走进了孩子的数学课、英语课等课堂,与学生一起,感受老师张弛有度、从容不迫、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此次家长开放日,家长的到会率达到80%~90%,课堂结束后,家长们主动与老师交流,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有家长表示,收获很大,更深入了解孩子的日常学习。

  校长方晓军说,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展示了学校教师的教学实力,也展现了二中学子笃学求真的风采,更体现了学校开放办学的教育教学理念。今后,每学期都会举行一次家长开放日,让家长更加了解学校教育,支持和配合学校教育,通过家校共育,给孩子们创造美好未来。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