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趣事多

2019/05/14 来源:

  “哦,我们出发喽!”咦,是谁在欢呼雀跃?原来,我们学校要去诸葛镇厚伦方春游啦!

  没多久,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迎接我们的是当地导游阿姨,身穿畲族服饰,别具一格。阿姨带着我们去做麻糍,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准备一显身手。我也不例外,兴冲冲地把手洗净,来到一位阿姨身旁,接过一块糯米粉团,然后把粉团压扁,放一些红糖和芝麻拌的馅,做好后,我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觉得它又黏又软,又香又甜。

  后来,我们又玩了押加、跳竹竿舞、一碗水端平等有趣的游戏,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玩得不亦乐乎。

  这天,我在开心的玩乐中了解了少数民族的习俗,增长了许多见识,真可谓是一举多得呀!

  厚仁小学三(1)班:何家健

  指导老师:徐赛萍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