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企业招工难 群众求职难 政府当“猎头”

兰溪打通企业招工“最后一公里”

2019/04/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近日,40岁的求职者童卫松接到兰溪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询问最近三天是否有招工企业联系他。童卫松说有,但因为自己有听力障碍,不太适合这份工作,便回绝了对方。
    童卫松是女埠街道人,中专毕业后,曾从事仓管、统计等工作,具有一定财务专业基础。这些年,他还凭借自身的努力考出了叉车证,在专业之外又有了一技之长。然而,他的求职之路却充满坎坷,只因有听力障碍,无法胜任嘈杂环境下的工作。3月25日,他无意中得知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开通“12345”免费求职热线,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了电话。
    电话里,他详细提供了自己的基本信息、求职意向和其他诉求。当天下午,他便接到了开发区某纺织企业的招工电话,询问是否有意向前去工作。考虑到车间环境嘈杂,会影响正常交流,他便婉言谢绝了。“再等等吧!通过免费求职热线,企业能主动来找我,比我自己瞎找强多了。”童卫松开朗地对记者说。
    “12345”免费求职热线,是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市人社局和开发区管委会深化“三服务”活动,为帮助企业破解“招工难”、帮助群众解决“求职难”问题量身打造,有效破解用人企业和求职者间信息不对称情况。接到求职热线后,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将信息登记成表,发送给乡镇(街道)、开发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微信群,供用人企业“抢单”,并提供后续跟进、免费发布等服务。自3月20日热线开通以来,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已登记市民求职信息24个,促成7家企业与求职者对接。
    今年以来,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已成为政府、企业、群众的沟通桥梁。除了免费求职热线外,该中心还出台“涉企电话工作规范”,对于涉及影响企业发展问题的投诉电话、服务类的求助电话、涉企建议意见电话,明确每日汇总、主任筛选、重点督办、及时反馈等机制,重要件即接即报,责任单位在办结后24小时内向来电人反馈办结结果,全面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