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 兰溪企业可享减税红利

2019/04/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从4月1日开始,增值税改革系列措施正式施行。
    兰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告,在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方面,将适用16%税率的项目改按13%税率征税,主要涉及制造业等;将适用10%税率的项目改按9%税率征税,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等货物;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主要涉及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和增值电信服务。
    在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方面,将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将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这两项措施可增加纳税人的可抵扣进项税,让减税惠及所有纳税人。
    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对降低税率水平后纳税人的增量留抵税额按条件予以退还,有效增加企业现金流。
    很多人关心,此次增值税改革举措的实施对企业的减税幅度到底有多大?“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和重点。对兰溪制造业等行业而言,将适用16%税率的项目改按13%税率征税,税率下调幅度是前所未有的。”兰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降税率可以鼓励企业扩大再生产,而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可以让企业的资金流转更快。当企业获得减税后,将拥有更多的资金用于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为做到政策辅导100%覆盖和点对点精准“滴灌”,兰溪市税务局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除了线上微信推送宣讲外,还分组进行线下授课、上门培训,回复企业的问题。目前,该局已完成全市4225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业务培训,实现政策辅导“全覆盖”。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