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水务局 >> 水务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专题调研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2019/03/28 来源:局办公室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水务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做好汛前水利工程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做到思想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防御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溪地处兰江、金华江、衢江三江交汇处,是我省30个防洪重点县市之一,水雨情具有“大、长、多、广”的特点,特殊的水雨情导致洪涝灾害频发,往往“十年九涝”。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兰溪提前启动防汛各项工作,形成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体系的“工作链”,全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王新锋一行从西门城楼乘船出发,顺流而下,检查沿江流域防汛险点,了解全市水利项目建设情况。据悉,今年兰溪水务部门将以“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为重点,计划投入5亿,加快推进钱塘江堤防加固、城防标准提升、水库除险加固、山塘综合整治、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防汛抢险与物资储备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水利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和防洪效益充分发挥。

  王新锋指出,兰溪作为全省尤其是钱塘江流域的重点防御县市,洪涝灾害频繁,水利工程类别齐全,面广量大,防洪任务重、战线长,特别在当前机构改革中会出现一些新问题和新情况,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各项防汛工作。

  王新锋强调,要加强三江堤防、水库大坝等水利设施的标准化安全管理,全面开展水利工程排查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充分发挥水工程体系防灾整体作用;要加强对兰江沿线堤坝、危险段、隐患点和重要设施的重点巡查,加强监测预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建设,在重点防洪堤段、排涝泵站提前配备防汛抢险物资和机械,全力服务好一线应急抢险工作,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水务局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