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窗口服务好不好,群众和企业说了算”

兰溪不动产登记中心贴心服务获点赞

2019/02/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单 扬)  近日,兰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贴心服务,频频收获市民和企业点赞。市民汪阿姨卧病在床,出门办事十分困难。为此,该中心和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汪阿姨家中,为其办理划拨转出让业务。
    按照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不动产登记业务如二手房转移等需要本人在场办理,以保证申请人意愿的真实意思表示。但申请人如果是年迈的老人或是卧病在床的病人等群体,本人到现场申请办理确有困难。为此,该中心为老弱病残及有特殊或紧急情况的群众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服务,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将服务送到家中、送到床边,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确保登记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当天,在办理完手续准备离开时,汪阿姨坚持要送送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特意为我跑一趟,等我病好了,一定去看你们。”汪阿姨激动地说。
    近日,在该中心抵押窗口前,一家企业的办事人员正在不停地来回踱步,焦急地向电话里的人询问情况。原来,该企业新收合并了另一家企业,需将其房产土地办理转移登记至该企业名下,由于企业运转急需资金,而转移登记后还需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间非常紧张。考虑到该企业是兰溪市重点企业,而且是政府融资平台重点帮扶企业,办理时限短。该中心讨论后决定,通过企业绿色通道进行加急办理。
    从该公司提供换证所需的全部资料,到审核通过后出证并办理抵押登记,全过程不到一个小时。办理完成后,办事企业对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感谢中心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让他们及时完成了办理。
    “窗口服务好不好,群众和企业说了算。不动产登记工作类型复杂,业务量大,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都有较高要求。然而责任越大、工作越重,越需奋进,方显担当。群众的一声声感谢、企业送来的一面面锦旗,无疑是对我们中心最好的肯定。”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