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小学建设 预计年底完工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2019/02/12 来源:

  兰溪兰花小学,以兰溪市花命名,以省一级名校的建设标准为起点建设,配置高水平教师队伍。自2018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工程一直是许多家长关注的焦点。这所高起点规划的学校,目前建设进展如何?近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5幢主建筑已经结顶,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预计到今年底将全部完工。

  兰花小学位于丹溪国际花园南面、鸿业新城花园安置小区东面,兰花路以北,西山路以南,同济路以东区域。主入口位于同济路上,次入口位于西山路上,另两侧各有一个地下车库出入口。

  学校的设计用“颜值爆表”四个字来形容并不为过。整所学校风格以“新中式”为主,融入了兰花文化、书院文化、山水文化。工程总投资1.8亿元,占地65亩,规划36个班。“学校建设施工过程中非常注重质量、安全,包括绿色环保,兰花小学也是兰溪第一个按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设计的示范工程。”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项冬生介绍,学校建成后,要让家长、学生、老师三方都满意,为兰花小学创一流名校打下坚实的基础。春节后就立即进入室内装修、室外绿化、校内小景观营造等工作。

  按照设计,学校班级数将达到36个班,学生人数1620名,教职员工人数80名,新建教学楼、实验楼、行政综合楼、食堂、风雨操场、300米田径场、地下车库等。作为兰溪首个“人车分流”的校园,操场地下设970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设计停车位273个,家长接送孩子可以直接进入地下车库。

  学校立面主要以灰白涂料为主,局部以木色构件装饰。更具人性化的是,校园连廊设计将综合楼、教学楼、图文信息中心、食堂等建筑物全部连通,学生在其间穿行不会淋到一滴雨。

  目前,兰江片城区内有3所公立小学,分别是实验小学、聚仁学校小学部和振兴小学,3所学校全部处于超饱和运作。

  兰花小学建成后,能有效化解兰江片城区教学资源不足的现状,缓解招生压力。教育辐射小学周边多个生活小区、城中村、经济开发区等,届时不仅学校周边小区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将得到改善,开发区范围内的企业员工子女就学问题,包括企业高端人才子女就学、外来民工子女就学都会逐一得到解决。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