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村晚”精彩 村民成明星

2019/02/12 来源:

  金华新闻网2月11日消息金华日报记者季俊磊报道组曾玥

  今年,兰溪的29台“村晚”精彩纷呈,村民大呼过瘾。2月4日晚,在诸葛厚伦方村文化礼堂,“百台村晚”晚会吸引了300多名村民赶来观看,短短两小时,16个节目精彩上演,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春节期间,兰溪市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各文化礼堂举办“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2019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百台村晚”。截止目前,兰溪市域范围内已举办84场“村晚”,据悉,兰溪16个乡镇街道在春节期间将陆续上演100多场“村晚”。这些“村晚”多是由本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更有4支兰溪草根演出团队赶赴16个乡镇(街道)为兰溪人自己的“百台村晚”添油加力。

  除夕之夜,上华街道大园畈村文化礼堂内,热闹盈盈,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正在津津有味地观看着“我们村晚”文艺节目。大园畈村文化礼堂的这台村晚便是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有爱跳广场舞的大妈带来的舞蹈,有一对“小夫妻”带来的回娘家,有爱吼两声的大爷带来的红歌,也有几个喜爱表演的村民带来的小品,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整场晚会,高潮迭起。

  同日,桃源溪村文化礼堂的“村晚”吸引了四邻八乡上千村民的观看。组织这台村晚的是桃源溪村村民陶云全、陶美玲、陶东彪。陶云全是开养生馆的、陶美玲是当地的幼儿教师、陶东彪是个泥水匠。陶云全在学生时代就参加过舞团,如今依旧执着于文艺活动,陶东彪对文艺亦是满腔热情,陶美玲则发挥幼师的职业优势编排“村晚”。就是这群土生土长的村民,凭着兴趣爱好和一股热心肠,为乡亲们“鼓捣”起了一台热闹不逊“春晚”的“村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陶云全自己编了一个小品《垃圾分类》,今年,经过琢磨,他又编了小品《禁放烟花爆竹好处多》上台表演。“从3月1日起,兰溪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也是想通过这个小品,给村民作禁燃宣传,倡议过一个稳定祥和的环保年。”陶云全说。

  据悉,春节期间除“百台村晚”之外,兰溪市农村文化礼堂还为分类民俗活动提供了场地与载体。兰江姚村春节龙灯始于清代盛世,一直延续至今的姚村马灯始于清道光年间,历史悠久,远近闻名。春节期间,成人迎龙灯,儿童玩马灯,历代相沿至今。在今年正月初一,该村又迎来了走马灯活动,增添了节日的气息。精彩纷呈的“百台村晚”和民俗活动让农村文化礼堂焕发出新的活力,更是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传播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让全体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文化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