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春节期间黄金首饰消费纠纷不少

市消保委提醒:仔细选购更要保管好购物凭证

2019/02/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通讯员 方力)春节前后,黄金首饰迎来了消费旺季,但随之而来的消费纠纷也不少。近日,兰溪市消保委接到多起相关投诉,这些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首饰断裂、破损,钻石珠宝脱落、变形、掉色等方面。

  据了解,黄金虽是一种金属,但质地较为柔软,容易变形,由于这种特性使黄金非常易于加工,但也使得加工后的装饰品很容易被蹭伤,使其失去光泽以致影响美观。同时,纯金首饰也易被磨损而减少分量。因此,在黄金首饰使用过程中,要小心细致,注意保养并定期清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磨损,避免与香水、发胶、洗洁精等易与黄金发生反应的物质接触。

  兰溪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金银珠宝首饰时一定要注意,到专业商店或大型商厦的专业柜台去选购经检验合格的贵金属饰品。选购时还应注意观察饰品的外观,如是否光洁,无锉、刮等加工痕迹,饰品的印记是否清晰等。另外,不要盲目签字确认,一定要弄清票据里面记载的信息后再签字确认,并要保管好票据,以防发生纠纷时可以此及时有效地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