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节后上班首日 街头难觅早餐店身影

不少上班族遭遇尴尬

2019/02/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昨天是正月初七,也是节后上班首个工作日,兰溪不少上班族原本打算吃个热腾腾的早饭开始新年的第一天工作,却发现包子、面条、馄饨,这些先前常见于街头巷尾的早餐难觅“身影”。

  市民张女士在溪西一家单位工作,昨天早上起得比较晚,来不及在家里做早饭。匆匆赶到单位后,张女士准备去平时经常光顾的早餐店吃早饭,不料早餐没有吃到,却吃了个闭门羹。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好另寻其他的早餐店,可连走两条街,还是没有见到开张的早餐店,没办法,她只好饿着肚子回到单位上班。“小区门口和附近的早餐店都没有开门,看来今天是吃不上早饭了。”和张女士一样,市民金先生也为了早餐而伤脑筋。

  昨天上午,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兰城街道两旁的店铺大部分都处于停业状态,其中开张的早餐店更是少之又少,即使开业了,早餐品种也比平时要单一很多。在市区府前路菜市场一早餐店门口,记者发现不少市民正排队买包子。“买点早饭真不容易。”正在排队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骑着电动车在街上绕了好几圈了,才找到了这家包子铺。

  在市区星辰路,记者发现一家开张的早餐店生意特别好,前来吃早餐的市民络绎不绝。正在张罗生意的店主表示,每年的这个时候,由于大多数早餐店还没开张,也给他们这种提前营业的店铺带来了商机,这两天可以说是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候。

  据了解,根据往年的惯例,兰溪部分餐饮店从初八起将陆续开门迎客。届时,市民吃早餐难的尴尬将迎刃而解。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