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春节出游去哪里?

兰溪及周边的 “森林人家” 值得一去

2019/01/18 来源:
芝堰村溪中嬉戏 记者 王 萍 摄

  

  记者沈冰珂

  翘首以盼的春节假期近了,滑雪、泡温泉,窝在民宿里烤着炉火,这些冬天最惬意的事情,都要趁着有假期的时候享受起来,不必走远,就在兰溪及周边的“森林人家”。

  浙江省“森林人家”,是森林资源、生态优势得天独厚的地区。据悉,截至1月17日,金华地区已从25个浙江省“森林人家”村落增至38个,让周末一日游有了更多选择。

  在金华地区38个“森林人家”中,兰溪市芝堰村和诸葛村分别入选第二批、第四批“森林人家”。芝堰村曾经是严婺古驿道上的重要驿站;诸葛村的文化积淀浓厚,是诸葛亮后裔后裔的最大聚居地。村中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布列,且保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那么周边有什么好玩的“森林人家”呢?

  永康市前仓镇大陈村位于风景秀丽的历山脚下,南靠国家级3A景区虎踞峡、盘龙谷风景区,北邻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后吴古村落。大陈村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2.6%。通过整合周边森林生态旅游资源,大陈村创新发展模式,修复改造村内老街小巷、十余幢老三合院四合院,建设精品民宿及茶吧、书吧、咖啡吧等,保护开发舜耕古道,全力开发森林生态旅游。

  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小同村,位于仙源湖畔,是浙江省省级旅游度假村、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省级绿化示范村,交通便捷,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湖中岛屿如散落着的玉珠,白鹭飞翔,鸳鸯戏水,令人赏心悦目。

  义乌市北山村,位于义乌最北端、平均海拔600米的小村子。在北山村你可以体验海拔600多米的高山山居民宿,看日出、望竹海、吃春笋,非常惬意。全村四周群山环抱,竹海滚滚,叠彩映嶂,登高望远,心旷神怡。晴时山风送爽,雨时烟雾缭绕,春天山花浪漫,夏天凉爽宜人,秋天硕果累累,冬天雪山情趣,犹如人间仙境。

  武义县江下村位于武义县柳城畲族镇,是少数民族村,每座房顶上都有少数民族标志。有一望无际的数百亩莲田,张开怀抱迎你入村的全鹅卵石实磊巍峨石门楼,穿行在古树、古堤、古堰上的环溪绿道,掩映在绿荫里的钓鱼亲水平台,活水潺潺下能带来裸足亲水按摩养生乐趣的鹅卵石水渠。江下村地处瓯江源头,依山傍水,空气清新,自然环境十分优美。江下是少数民族特色寨,全村60%是畲族人口,畲乡风情浓郁。

  此外,磐安县盘峰乡溪下路村旁有一个浙江省规模最大的滑雪场,1月初已开放试营业;武义县履坦镇坛头村湿地景观独特,深冬时节也同样绿意盎然,村里有诗情画意的民宿,驱车几分钟就能到达唐风温泉;金东区横腊村有着可以眺望远山的无边泳池,冬天覆上一层薄雪后,又是另一番美景……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