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不用出远门 推荐一年12个月周边最佳旅行地

2019/01/14 来源:

城头水库风光

  古村面貌———上包村

  辞旧迎新,带着美好和祝愿我们来到了2019年。周边有许多令人赞叹的美景,而且可以每月都不重样。从一月起,记者整理了每个月的最佳周边旅行地,小伙伴又可以浪起来了。

  

  1月———新年祈福

  新年伊始带着家人到庙里祈福是最好不过了,燃一柱清香,许一个心愿,求一年平安。

  智者寺,坐落于金华山南麓,隐身龙脉之中,居尖峰山西,背靠龙山,身处双龙环抱、群山拱伺之中,藏风,聚气,得水。大佛寺,地处金东区曹宅镇之北两公里处,距金华主城区约18公里。大佛寺初名赤松岩寺,宋改称石佛寺,又名西岩禅寺,距今已有近1500年历史。

  还可以去黄大仙宫,坐落兰溪市区北隅的黄湓村,是大仙黄初平出生地,可游览黄大仙宫、二仙井、故居、牧羊路、利市路等遗迹,可前往黄大山、道家山、穆澄源等地寻觅仙踪。

  2月———踏雪赏梅

  梅花,自古便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她们总习惯于百花群中抢着盛开,高贵、典雅,让人望尘莫及。行舟绕梅树而走,看远处梅花飞舞,惊艳芳华。

  金华梅园是浙中赏梅探春绝佳地方,占地近10万平方米,有朱砂、美人、宫粉、腊梅等三大系五大类20多个品种、1200余株。

  此外,兰溪的地下长河也是不错的赏梅地。六洞山风景名胜区古迹颇多,幽静雅致的绮霞园为一代名媛、爱国将领张学良夫人赵四小姐的祖居地。地下长河的入口处的红梅在冬寒料峭下也能开得花枝乱颤,实在美丽。

  3月———油菜花美得无人知

  3月尤其美丽,遍地是“黄色的海洋”,属于那种“养在深闺无人识”的世外桃源。梯田上“黄花散金”,更是别具一格。

  兰溪黄店镇芝堰村一到春天就有成片油菜花一望无垠,静静流淌的河道和公路切割开了这一大片的金色海洋;浦江民生村森林覆盖率达83%,梯田花海景观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每年三四月份,500多亩油菜花怒放;永康唐先镇油菜花基地规模盛大,而且还可以偶遇舞龙、十八蝴蝶的表演。

  4月———踏春色,赏春光

  正所谓一年之际在于春,在春天这个浪漫而又有朝气的季节,就应该开着小车、听着音乐,一路通向那最美的春天。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在阳光明媚下走在盛开的桃花深处,阵阵露水花香沾染,源东桃花子这个季节开的正当时;兰溪中洲公园种植郁金香每年都会如期开放,这里品种众多,花期从二月一直持续到四月。

  5月———郊游正当时

  白天在山间野餐,呼吸新鲜的空气;夜里在海边支起营地,点起篝火,仰望璀璨银河……人的一生总该有一次露营经历,而5月,正是露营的好时节。

  仙源湖度假区是个不错的露营地。景区内融峰、湖、瀑、岛、岩、林等多种独特景观于一体,形成“秀、幽、奇、神”的特色,犹如一幅绚丽多彩的美丽画卷。凤凰山绵延横亘,轮廓优美;宝泉尖,雅逸峻秀,烟琐雾绕;姿态优美的毛竹林环绕仙源湖。

  6月———亲子时光

  6月1日是儿童节,充满童趣。儿童节的欢乐气息足足可以持续一个月不散去,带上爱人孩子,寻觅一处秘境,享受一场属于你们自己的美好时光。

  锦林佛手文化园位于金华市金东区赤松镇山口村,距赤松山风景区黄大仙旅游圣地两公里,距国家级风景区双龙洞15公里,是浙江省现代两区农业精品园创建点之一。

  上荷塘寨春农场青蛙乐园是以“农业科普、农事体验、采摘观光、亲子游乐”为特色的浙中首家“农旅融合”主题乐园,园区内设无公害蔬菜瓜果采摘区、农业科普长廊、风土农事体验区、儿童趣味游乐区、大型游乐区、农耕文化展示区、嘻哈亲水区、休闲荷塘垂钓区等多功能休闲游乐,来最大限度的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7月———爱丽丝梦游仙境

  初夏过,天气开始一天天热起来,心里抑制不住的燥热搅得人无心工作,不如挑个周末去大自然走走,在原始森林里回归内心的宁静。

  武义的牛头山由仙而名,因水而灵,素有“江南九寨沟”之美称的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327.69公顷,海拔1560米。景区有三大王牌景点:石门峡景区,古树断崖相伴的碧湖悬瀑;神牛谷漂流,峰险崖峭,峡深流急,堪称“浙中第一漂”;梦泉SPA,以“唯美胜景、至尊品享、梦幻休闲”为亮色。

  舞龙峡位于省级风景名胜区夹溪上游,地处尖山镇楼下宅村,其山脉属大盘山脉东北分支,河流则为曹娥江水系的夹溪。景区内汇集了潭、瀑、湖、石、山、林等丰富的自然资源,一个集旅游、休闲、养生于一体,集观瀑、漂流、朝圣祭拜、观光休闲、极限运动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台地峡谷风景旅游胜地。

  8月———体验隐居的惬意

  正值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每每出门都立马变成行走的五花肉,这时候,就该去竹海深处,在山谷溪涧间体验酷暑中难得的清凉。

  大陈村,是永康首个尝试发展民宿经济的村庄,远处青山巍峨屹立,近处溪水潺潺流淌,景色宜人。住处根据农户特点装修,每家风格迥异,最大程度地保留其原始风貌。“风景引人、民宿留人”,已成为大陈村民宿旅游最大特色。

  浦江县虞宅乡新光村,俗称廿五都朱宅新屋灵岩古庄园,位于浦江西北部,“青砖黑瓦马头跳、窗台斗拱石门架”,走进新光村,犹如走进一座古建筑历史博物馆。

  9月———穿越在最美秋季

  秋天来了,各地的美景都在慢慢的变得柔美,这是一个适合出游的季节,把一个月都分给横店吧,圆明新园、秦皇宫、明清宫苑等地,穿梭在红墙青瓦中,好像开启了穿越之旅。

  10月———绚烂的田园风光

  10月正值稻田收割之际,暖暖的阳光洒下一地金黄,乡村田野一派生机勃勃。绿叶转黄,枫叶变红,稻田金黄……秋日的绚烂多彩在这里绽放。

  浙江兰湖旅游度假区是省级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21.85平方公里。它位于有“袅袅蔺芷兮,溪畔轻扬,落落繁花兮,溢彩流光”之美誉的浙江省兰溪市境内,距兰城东南约10公里。

  11月———漫山红枫浸染

  11月的气温随着一朝雨水骤降,云山度假区有1800亩,使磐安云山银杏成为全省面积最大的银杏基地;20年培育,使磐安云山的十多万株大小银杏胸径均达20公分以上。春天满山皆绿,秋来满树鎏金,风起黄叶遍舞,叶落遍地黄金,形成一道蔚为壮观的金秋美景。

  永康舟山临石线两排红枫在深秋绽放绝美芳华,层林尽染,深深浅浅的红,和天边的夕阳交相辉映,像是大师绘制的油画,十分壮观。

  12月———偷得浮生半日闲

  冬天一出门,外面冷飕飕的空气总是能将你吹蒙圈,这时候,就该约上三五好友,找一处温暖之乡,泡泡温泉聊聊天,在一个随心随意的冬日肆意享受一番。

  九峰温泉体验馆坐落于美丽的九峰山名胜旅游风景区,睡卧达摩山脚下,隐没于苍翠间、风光旖旎。还有巨龙温泉,泉水清澈,水质优良。

  记者沈冰珂/文王萍/摄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