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今年首次实施人工增雨

2019/01/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通讯员 吴 宏) “1、2、3,发射!”1月4日11时15分,随着一声令下,8枚人工增雨火箭弹发射到芝堰水库上空。从小雨到中雨,随着雨势逐渐增大,水库水位逐渐上升,蓄水增加。
    记者从兰溪市气象局了解到,这是兰溪今年首次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前期,针对全市饮用水水库供水紧张的情况,该局进一步加强天气监测,认真做好火箭人工增雨作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天气形势和人工增雨条件分析,该局监测到,4日上午8时芝堰水库将出现人工增雨作业有利条件。随后,该局立即组织人员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后,作业点周围雨势增大,11时至15时,芝堰水库库区监测点降雨量为3.5毫米。
    此次降水过程,水库库区估算总降水量约140万立方米,其中通过人工增雨作业增水总量约为35万立方米。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