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老师暖心吹发 刷屏朋友圈

2018/12/10 来源:
2018-12-07 11:18  |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沈冰珂

近日阴雨绵绵,增添了不少寒意。前两天,在兰溪市实验小学发生着暖心一幕。老师李丹在日常午间巡查时发现,班级几位男生头发湿漉漉的,有的连衣服、鞋子都湿了。

原来,孩子在中午休息时候,不顾下雨,在雨中奔跑玩耍,头发、衣服、裤子都沾上了雨水。“他们头发这么湿,用毛巾擦也很难干,我担心这么冷的天气,孩子们会冻感冒。”李丹说,如果联系孩子的家长,他们有的也很难立即赶到学校。于是,她跑到学校隔壁的小店里借了个吹风机,给孩子们挨个吹了起来。

“落雨无情人有情,给李老师点赞。”此举动正好被另一位老师拍到,并配上文字发到朋友圈,随即被刷屏。

由于秋冬季节天气变化无常,为了确保孩子身体健康,兰溪的学校实行了晨检和午检制度。每天早上校医、医生家长和老师组成了晨检小队,给每一位孩子检查,测体温。 午间,班级的正副班主任还要对学生午检,了解孩子的饮食状况,保障学生的安全。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