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与口袋巧克力一起回到故事最初的地方

2018/11/26 来源:《昨日青空》重返兰溪

  昨天,方增先艺术馆迎来了一位漫画家———口袋巧克力,他带着《昨日青空》主题作品展,与大家见面了。作品以“回到故事最初的地方”为主题,重拾青春记忆,绽放青春梦想。

  口袋巧克力原名龚毅坚,毕业于兰溪市第三中学。他的画笔下还有《1区212》《口袋里的天空》等漫画。中国第一部全彩漫画《蝴蝶飞飞》、国内首部官方网游漫画《梦幻西游》也同样来自于他的创作。他的画风被称为“清新华丽”,在华语漫坛独树一帜。

  《昨日青空》讲的是一个发生在一个平凡、宁静的南方小县城的故事。全书共分七章,讲述男主角屠小意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高三经历,以自己独有的漫画中国风一度掀起80后青年的青春记忆狂潮。当年出版单行本,发行20万册,以125万版税荣居2012漫画作家财富榜第14名。今年夏天,《昨日青空》电影在兰溪点映,重燃了不少兰溪人的青春回忆。电影上映后,获得了8000多万元的票房。

  不少口袋迷们在方增先艺术馆欣赏漫画,兰三中高一学生邵壹萍很喜欢口袋巧克力的作品,她告诉记者,在她初中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昨日青空》,十分感兴趣。“口袋巧克力通过作品,把家乡描绘出来,把高中的记忆保存下来,感觉非常有意义。”邵壹萍说。

  对于口袋巧克力来说,《昨日青空》里有一份不忘的初心。“当时我处于事业的低谷,很怀念家乡,这份故乡的温暖激励着我去创作,也得到了很多家乡朋友的支持,就想以‘回到故事最初的地方’感谢家乡朋友的支持。”

  《昨日青空》主题作品展将展览至12月3日,喜爱口袋巧克力作品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参观。

  当天下午,口袋巧克力在老城新华书店的悦己书吧举行了《昨日青空》系列书籍签售活动。口袋巧克力与大家一见面,就热情地打招呼。在签售之前,口袋巧克力与大家分享了许多《昨日青空》背后的故事与自身的经历。他说,创作作品时,身在异乡,怀念起小城兰溪,还有自己的青葱岁月,心里非常温暖,便想用画笔记录下记忆中的故乡。

  他的作品中,有许多身边朋友的影子,男主角的故事也是在自己的亲身经历基础上创作的。通过《昨日青空》,许多以前的同学、身边的朋友都知道了他在做的事情。同时,在把书改编成电影的过程中,他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克服了许多困难。接下来,他将回归到创作的状态,把更多的时间用于创作《印刻流年》的续本。

  签售现场,来自振兴小学的几名小记者还与口袋巧克力互动。小记者章嘉文是一个漫画迷,在她看来《昨日青空》人物真实、漫画唯美,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像口袋巧克力一样,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建设兰溪,为家乡做贡献。

  晚上,口袋巧克力主题讲座在他的母校三中举行,他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故事。

   文/摄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