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兰江街道

厚仁文化墙扮靓集镇

2018/11/20 来源:

  记者 成 超                   

  本网讯 近日,在兰溪市兰江街道厚仁集镇上,一幅幅形象生动的文化墙成为了街头巷尾的靓丽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欣赏。

  近几年,兰溪私营纺织工业飞速发展,厚仁集镇有企业70余家、织机1400多台,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成为兰溪的“纺织之乡”。根据这一特点,从去年10月开始,兰江街道在厚仁集镇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争在3年时间里,把厚仁集镇打造成集观光旅游、生态宜居、产业集聚、历史风情体验为一体的纺织特色小镇。

  为凸显地方文化,增添美丽色彩,今年8月,兰江街道就开始策划绘制特色文化墙,并召集了一批多才多艺的乡村工匠、民间艺人、美术老师,组成了兰江“扮郎扮娘”团,绘制文化墙。

  接到任务后,来自姚村的乡村工匠姚永平就投入到了紧张的绘画工作中。“厚仁集镇以厚德仁义和纺织文化为主要文化特色,我就结合这两方面内容进行资料收集和绘画创作。”据姚永平介绍,在纺织文化中,他绘了一幅牛郎织女的故事,并从纺织先祖黄道婆的典故中,挑选了几个纺纱、织布等方面的技术革新内容,展现纺织业蓬勃发展的景象。

  与此同时,美丽乡村建设、党建文化、乡风文明等内容也纷纷绘制上墙。据悉,厚仁集镇计划绘制1500多平方米的文化墙,现已完成了1100多平方米。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