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逃生演练

2018/11/13 来源:

  夏令营第二天,老师给我们安排了消防逃生演练。消防逃生我从幼儿园就开始听老师讲,平常爸爸也会给我讲,这有什么难的?我心里暗暗想,我一定能做得很好。开始演练前,教练先给我们讲解了消防知识。比如:火灾时可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逃跑,禁止乘坐电梯等等。接着教练又给我们讲了演习规则:演习布置在一个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屋子里,这是模拟火灾时的浓烟环境。屋子内部用隔板围了很多路,像迷宫一样,三人一组要找到正确的路线才能顺利逃出。

  演习开始了,看到小伙伴们一组一组进去,有的很快出来了,有的半天也没出来,有的出来都快要哭了。轮到我们一组三人,进屋后里面果然漆黑一片,我刚把腰伸直了一点,头顶立马响起了警报声,同伴立马提醒我弯腰,毛巾捂住口鼻,另一只手扶住同伴的肩膀,走最前面的负责探路。我们就这样走啊走,时不时就会走错路,渐渐地我们看到了亮光。终于我们逃出来了,外面的小伙伴都对我们鼓起了掌,我们三个同伴也紧紧抱在了一起。

  通过这次演练,让我明白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很多事情靠自己一个人是很难完成的,这也是这次夏令营给我的深刻领悟。

  振兴小学四(10)班:郑浩然

  指导老师:江小娟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