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省中山医院与兰溪市中医院建立重点合作关系

着力推进兰溪中医康复学科发展

2018/10/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今天上午,在兰溪第二届张山雷中医药文化节开幕式上,浙江省中山医院与兰溪市中医院签订协议,建立重点合作关系,着力推进兰溪中医康复学科的发展。
    兰溪市中医院创建于1955年1月,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在本次合作关系中,省中山医院将根据兰溪中医院建设现状及发展需要,重点帮扶康复科、针灸科,利用中山医院的康复科技术、人才、管理优势,帮助兰溪中医院建设发展中西医结合的康复科,拓展康复学科的诊疗病种,逐渐建立亚专科;指导针灸科开展传统针灸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促进兰溪中医院中医传统诊疗技术发展。
    合作期间,省中山医院将选派一名康复科骨干医生,担任兰溪中医院康复科常务副主任,具体负责业务指导,每周五天在该院开展相关工作,帮助其培养学科骨干;选派康复科、针灸科高级职称医务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到兰溪中医院开展技术指导、查房、会诊等相关工作,指导该院合作科室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及科研课题的申请与实施,协助继教项目的申报或承办;优先安排兰溪中医院的医务人员进修学习,提高诊疗技术;将在两院间建立畅通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机制,为兰溪中医院的疑难危重病人会诊、转诊开通绿色通道。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