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国庆假期别错过兰溪这几个不得不去的地方

2018/09/29 来源:

  中秋假期太短玩不够?别担心,国庆马上就来了,七天长假有足够的时间让你体会“诗和远方”。兰溪这几个不得不去的地方你千万不能错过,赶紧写上行程安排吧!

  假期不妨去逛逛胡大山湿地公园,一家人在这里秋游再合适不过了。十月初,格桑花已经开遍整个胡大山湿地公园,满园皆是黄色的花海,入目的是明艳动人的格桑花,灿烂繁茂,美不胜收。这里哪有“逢秋悲寂寥”,眼前所见的只有“秋日胜春朝”。公园内的池塘建有石块堆砌成的桥,走在桥上,清澈的河水在脚下缓缓流过,池塘里的睡莲虽然没有荷花那般亭亭之美,但远处望去,白色睡莲与点点涟漪池塘相衬,也是一番清雅之景,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白鹭飞过。置身其中,繁忙的工作和疲惫的身心都可以抛之脑后,享受这番轻松自然时光,好不惬意。

  你也可以赶早踏上去游埠古镇的路,起早去游埠古镇一定不能错过游埠古镇的早茶。就着秋日清晨的暖阳,吃着最地道的大饼油条,再找家茶馆,泡上一杯茶,别提多舒服了,古镇上的居民也很淳朴,喝茶的时候和当地人慢聊也是不错的选择。喝完茶当然是要好好逛逛这座千年古镇了,走在狭窄的老街上,周围是木板房、雕花窗、素墙黛梁,像是走进了一部明清老电影,让你脱离都市的喧嚣,沉醉其中。

  逛完游埠古镇再去走走古村落,诸葛八卦村必然是不二之选。诸葛八卦村是迄今发现的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村中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布列,以钟池为中心,八条小巷向外辐射,纵横相连的小巷似通非通,犹如迷宫一般。且诸葛八卦村内保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是国内仅有、举世无双的古文化村落,这样一个瑰宝当然不能错过了。

  在兰溪一定要去逛逛兰溪古城,兰溪自唐朝建县以来,目前已有1300余年的历史,延安路以南福灵巷至风筝巷一带民居,至今仍较为完整地保留着明清时期的民居风貌。清末兰溪城内有大小街道21条,巷87条,现在去看还有不少明清街巷,你可以徜徉在古巷街,走在布满青苔的青石阶梯上,在窄窄的小巷中感受这座沉淀历史的古城,别有一番滋味。 秋天一定要去爬一次山,假期快到尾声的时候,你可以去爬一爬白露山。白露山山下有清澈可鉴的镜潭泉,山间有古色古香的乘仙殿,山腰有酷似玉带的白岩,岩下有高峻突兀的仙人石,山巅有古朴幽雅的江南古刹白露寺。白露寺可大有来头,白露寺又称慧教禅寺,初创于北宋皇祐年间,建在白露山黄岩之上,掩映于茂林修竹之间,寺庙建筑具有明清风格,柱础仍保持宋、元特色。素有“濲西第一道场”之称,更有赵朴初题写的“大雄宝殿”匾额高悬于大殿之上。因此,除了登高远眺外,白露寺这个佛教圣地你一定不能错过,这样这个国庆假期才算得上是“功德圆满”了。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