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游埠“三重温”活动润化初心

八年难题 党员群众同心终攻克

2018/09/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早上,在兰溪市游埠镇西山王村柴埠江自然村,一幢三层楼房在挖掘机的作业下轰然倒塌,至此,全村54户搬迁户的原住房均被拆除。12天时间里,这场持续八年之久的“陈年旧疾”得到了彻底整治。
    柴埠江村,位于巨江电源公司的防护安全距离内,按规定应予以搬迁。2011年,该村涉及的54户村民先后签订搬迁协议,并分到了位于集镇的安置房。然而,多年来,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拆迁户却一直未搬离原住所。
    群众安全无小事。在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活动中,柴埠江这一历史问题被列为攻坚重点。在此过程中,西山王村党员干部担当有为、身先士卒,将镇村发展作为关乎己身的大事,积极开展排查、调研、走访等工作。
    梅盛忠是西山王村一名党员,也是此次拆迁户之一。半个月前,得知镇党委、政府的决定后,他当即表示支持。不仅如此,他还主动劝说远亲近邻,并身体力行帮助他们腾空屋舍。他自己家中的楼房,则成为全村最早拆除的那一批。“今年,我们镇开展了‘三重温一惩戒’,党员都重温了入党誓言,让我更加坚定信念,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服务镇村发展大局。”梅盛忠说。
    “事关镇村发展,我们村民应当要支持的。”昨天,在拆迁现场,一位村民则表示。而在村党支部书记邱国良看来,如何不负村民信任,让拆后土地发挥更大价值,成为当务之急。“我们计划尽快利用拆后土地进行复垦,提升村集体经济,让广大村民受益。”邱国良表示。
    当天的拆迁现场,游埠集镇周边村的几位村主职干部也在旁观摩。“这么多年的问题都解决了,我们没理由做不好工作。”郎家村党支部书记朱惠忠感触地说。
    今年,兰溪猛药去疴,向“不担当不作为”行为集中亮剑。游埠镇则以“三重温一惩戒”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通过2115名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完成对照“初心”的党性体检;重温创业承诺,激发144名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10063幅家规家训进文化礼堂和群众家中,成为村民自我约束的“明镜”,带动乡风文明,革除“不担当不作为”弊端,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合力。“我们游埠老百姓为了发展,舍小家为大家这种精神让我时时感动着,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游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翠表示,全镇将继续以此为抓手,加快开展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古镇复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