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第十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在兰举行

黑马鹿城飞龙队夺冠 兰溪龙舟队第三

2018/09/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龙舟赛现场。记者 王 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百舸争流兰江上,万人欢聚兰江畔。9月14日上午,第十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在兰溪中洲公园兰江主航道举行。

  自唐朝以来,兰溪即有赛龙舟的传统,境内兰江水域宽广,流域面积达100平方公里,两岸风景秀丽,拥有浙中地区最佳的龙舟赛河道。2012年以来,经过“五水共治”的兰江,常年保持Ⅲ类水质,连续七年举办的兰江龙舟赛已成为兰溪一项重要运动赛事,吸引长三角地区多支龙舟强队参赛。

  本届邀请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兰溪市人民政府、浙江省龙舟协会、上海市龙舟协会、江苏省龙舟协会承办,竞赛项目为公开组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共有浙江、江苏、上海三地的12支队伍参赛。

  在呐喊声中,穿着赛服的选手们手起桨落,一艘艘龙舟宛如一条条准备腾飞的巨龙,沿着兰江鱼贯而出,朵朵浪花一阵阵朝岸边涌来。“加油!加油!”上万观战者在欢呼、喊叫,为自己支持的龙舟队加油鼓劲。兰溪市民赵文兵看得非常认真,不时卖力呐喊,脸上洋溢着欢乐,他说:“知道今天有龙舟赛,而且还有兰溪的队伍,所以我一大早就在现场等候。今天的比赛太精彩太过瘾了!”

  10点50分,500米直道项目进入最后决赛阶段,四艘龙舟犹如离弦之箭,奋勇向前。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温州市鹿城飞龙队以1分42秒54的成绩夺冠,温州拉波斯龙舟队、兰溪龙舟队分别以1分42秒69、1分44秒15的成绩获第二、第三名。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胡向东、吴丽娅、陈兴兵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