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何翠:“三重温一惩戒”推进政府管理提质

2018/08/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兰溪启动“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着力破解政府管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游埠镇则以“三重温一惩戒”教育为抓手,推进政府管理提质增效。

  “游埠是省级中心镇,目前正处于发展关键期,优化政务环境,提高政府效能,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游埠镇镇长何翠认为,要实现管理提质,首先要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如今,走进该镇各村庄,每个村主职干部家中的厅堂里都挂着三样东西:入党申请书、竞选时的三年创业承诺、家规家训。这是全镇开展的“三重温”活动要求。此外,游埠镇还深入推进“一惩戒”,通过严厉惩戒违法乱纪、涉黑涉恶人员,结合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对党员干部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开展整治。同时,该镇还推进片村互评互学,营造出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实行经常性检查通报、集中督查考评、绩效排位、末位约谈等督查方式,激发各工作片和村级班子战斗力。

  今年上半年,游埠镇干部直面挑战、攻坚克难,高标准完成了各项任务,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列全市第三,5月、6月“三改一拆”工作考核列全市第一。

  “在敢担当的同时,更要善作为。我们从优化内部运转、强化执法监管、加大攻坚力度等方面发力,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何翠介绍,该镇一方面通过梳理各机构职责,厘清责任清单,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内部协调效率;另一方面,修订网格工作考核办法,形成“能者上,庸者下”淘汰制度,深化全科网格建设,推进执法力量下沉。与此同时,该镇还着力优化工作机制,在小城镇综合整治中实行精细化管理,分片包干,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杂症。

  在政府管理提质过程中,在敢担当、善作为的同时,干净干事至关重要。该镇按“一岗双责”履职要求,明确91名机关干部和1748名党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订并实施《游埠镇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以清廉工程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担当不负新使命。“我们将全面深化‘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以‘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更高效的服务,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快推进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何翠表示。

记者 冯亦柔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