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咬定目标强推进 城乡环境再提升

2018/08/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项柔刚) 今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专题调研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紧紧咬住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之以恒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全力以赴推进城乡环境再提升,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向东、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兰溪围绕“再夺大禹鼎”和“五水共治示范区、生态廊道明珠段、美丽兰溪升级版”目标定位,扎实推进“五水共治”、生态廊道、河长制等工作。1~7月份,兰溪列入国家“水十条”考核的三个断面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全市44条小流域75个考核断面全部达到Ⅲ类以上水质,河长制十个一做法在全省推广,生态廊道建设104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36.8亿元,完成率达70.2%。

  “三改一拆”方面,兰溪以“五个清零”行动为抓手,以“无围墙村”创建为载体,以集镇拆违整治为突破,推进“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工作。1~8月,全市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改造115.3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113.4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16.24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432万平方米,分别完成金华下达任务量的384%、174%、50.8%和288%,拆后利用率达82.48%,拆违量位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一。

  今年是兰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年、决战年,计划上华、游埠、厚仁、女埠、赤溪、马涧、水亭、香溪、梅江等9个集镇通过省级达标验收。截至8月底,今年计划实施的212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开工144个,完成投资2.4亿元,完成投资率56.34%。

  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赤溪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兰江街道白格溪整治现场,深入了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前一阶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步工作,朱瑞俊指出,要咬定目标、力度不减。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要围绕“再夺大禹鼎”目标开展,“三改一拆”要围绕成功创建“无违建市”目标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围绕今年列入计划的集镇全部通过省级达标验收目标迈进,坚决完成任务。

  朱瑞俊强调,要创新方法、争创特色。治水工作要以“八个美丽”建设为载体,抓实工作,多出亮点。“三改一拆”要在规范农村建房、建房施工队伍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探索出路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更加注重集镇风貌和特色打造,让每个小城镇都呈现出独特韵味。

  朱瑞俊强调,要攻坚克难、加快项目。“五水共治”方面要重点加快推进治水廊道项目攻坚,全面提高项目投资完成率和形象进度。“三改一拆”方面要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补齐城区拆改短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要加快推进今年计划实施项目,带动小城镇环境的整体提升。 朱瑞俊要求,要敢于担当、补齐短板。要坚持严格执法,秉持环境综合整治底线思维,从严从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强化专项整治,着重抓好污水零直排、市区违章建筑整治、乡镇污水管网覆盖等专项治理工作。要注重问题整改,迅速全面彻底地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推进环境改善。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