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黄兰福:退休不褪色 征迁献余热

2018/08/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在兰溪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中,活跃着这样一位特殊的征迁人。他虽已到花甲之年,但干起事来丝毫不输年轻同志,每天起早贪黑为房改工作连轴转,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份材料的审批,耐心解答征迁户的疑问,为复兴兰溪古城发挥自己的余热……他就是有着30年房改工作经验的退休干部黄兰福。

  “我是个老房改了,1988年进入兰溪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大半辈子都在和房子打交道。”从单位退休后,黄兰福就一直在杭州生活。去年6月,他受命赶回兰溪,全身心投入到桃花坞区块房改工作中。

  “既然家乡的征迁工作需要我发挥余热,我当然义不容辞,就立马赶了回来。”对待这份工作,黄兰福觉得自己更像是一名参与征迁工作的志愿者,努力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桃花坞区块房屋性质复杂,参加房改的房子数量众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因为有着丰富的房改经验,黄兰福对有关政策“门儿清”,被大伙儿称为“活百科”。他也主动挑起了给各征收组工作人员培训专业知识的重担,在每次房改业务培训会上,总能看到黄兰福忙碌的身影。“跟黄老一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作为一位老前辈,他跟我们相处时也没有一点架子。”征收小组负责房改工作的姚振飞说。

  “房改工作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每个价格我都要亲自核算好,一点都不能出错。”黄兰福总会在第一时间对征迁户的房改材料进行审核,有时夜深了,他也会坚守在办公桌前,将手上的材料审核好再休息。“工作人员和征收户还等着回复呢,我可不能拖后腿。”凭着这样的信念,黄兰福和工作人员完成了桃花坞区块600多户住户的房改工作。

  家家户户的情况都有所不同,有时政策标准与居民诉求无法达成一致,就有一些不符合房改条件的住户不理解、不支持征迁工作。但在黄兰福看来,真挚的言语和温和的态度一定能换来群众多一分理解。

  在他协助和耐心解说下,不少住户从开始的抵触,到后来的理解。“为什么我家砖木结构的房子不能参加房改?”“怎么测量出来的房屋面积变小了?”针对一些对房改存疑的住户,黄兰福会耐心地为其讲解相关政策,一一消除他们心中的疑惑和顾虑。

  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讲解、一天天勤勤恳恳的工作,黄兰福用行动为奋战在征迁一线的中青年干部做出了担当作为的表率。“若干年后,看到美丽的兰溪古城,我可以自豪地说,自己为征迁工作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值得的!”黄兰福告诉记者,随着天福山、金钟岭(一期)改造征迁工作的稳步推进,他也将继续做好房改工作,为兰溪的建设发挥余热。

记者 陈志恒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