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 兰溪首推“微信预约办照”服务

2018/06/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高骊涵)6月4日上午,一位市民到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市场监管窗口,用手机在引导台扫了个码,不用排队就在窗口顺利办好了业务。据悉,这是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在金华地区首推的“微信预约办照”服务,这位率先尝试的市民免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让其他排队的市民羡慕不已。

  据了解,这位办证照的市民是当天一大早从上海赶回兰溪的。由于时间安排紧凑,不想因排队等待过久耽误返程,他提前一天就在兰溪市市场监管局的微信公众平台上预约了6月4日上午办理业务,还明确了预约办理时间段是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因此,他到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后马上扫码确认自己的预约,然后迅速到指定窗口办理业务。不一会儿,资料提交成功,审查通过后,他就离开了窗口踏上返程,全程用时仅10分钟。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兰溪市市场监管局继全省率先启用企业名称手机APP申报、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之后,又在金华地区率先推出“微信预约办照”功能,通过引导群众错峰办事,最大化缩短群众排队时间,彻底解决“排队难”问题,大大方便了外地办事群众。

  据介绍,办事群众可以通过关注、登录“兰溪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互动”板块,选择“窗口预约取号”登记预约往后3日内工作时间段的注册登记业务(当天业务不能预约)。到了预约时段,办事人向大厅工作人员出示预约二维码进行扫描,确认预约取号后,大厅里2个预约取号窗口会优先办理预约号。预约后,如果不能按时前来,可以提前取消。目前,微信平台一天分时段提供30个预约号,在方便预约群众的同时,也尽量满足现场轮候人群办理业务的需求,平均可为办事群众节省时间至少1个小时以上。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