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学环保

2018/06/12 来源:

  今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当天下午,兰溪市环保局组织城北小学的20多位小记者,前往兰溪市环保监测站、污水处理厂等地参观,希望他们多学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从小树立环境保护理念。

  “叔叔,请问这是哪儿?这是什么设备?”在兰溪市环保监测站的监控中心里,小记者一边认真看着大屏幕里的动态监控,一边提问。副站长许明耐心地回答小记者的问题,并详细介绍了环境保护监测站的作用。原来,在企业里安装监控、检测仪器,就可以通过数据和视频,分析出企业是否存在偷排漏排。“一旦发现数据超标,我们的执法人员便会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

  从监控中心出来后,小记者们又仔细参观了环保监测站里的实验室。采样准备室、天平室、比色分析室……每到一间实验室,小记者们便会认真听取介绍,了解检测流程和每种器材的作用。

  经过这次“实地考察”,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爱护兰江水,保护好兰溪的母亲河。

   记者林玉洁文/摄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