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官员大V”应保持初心

2018/06/1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扬清风

  据媒体6月11日报道,网名为“御史在途”的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原副主任陆群出任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纪委书记,并分管监察和审计工作。(06-12来源:法制晚报)

  大V,又称网络大V、微博大V,指的是身份获认证的微博意见领袖。大V主要是一些学者、名人、明星等,由于粉丝数量较多,在微博上具有一定影响力。在这一群体中,不乏一些官员活跃的身影。网名为“御史在途”的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原副主任陆群就是其中之一,其被任命为国企纪委书记,不仅释放出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的强烈信号,而且对我们的一些官员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和榜样。

  “官员大V”应保持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也就是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痴心不改,要用网络问政、用微博行善,真正做到了顶着“官员大V”的名号,做着“接地气”、“亲百姓”的事。这样的“官员大V”才会受到网民的拥戴。切忌不要因为得到了重用而忘记了“为民”之心,那么之前种种就只能是捞取资本、“沽名钓誉”之行,最终只会让“粉丝”人们唾弃。

  “官员大V”由于其身份的特殊,在引领网络舆论时,更应该恪守党纪国法,讲规矩守纪律,传播正能量。正能量是给人向上的力量,由于微博的巨大影响力,“官员大V”在避免传播负效应、努力传播正能量方面应当负起更多的责任。坚守底线,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官员大V”更是责无旁贷。尤其是在大力推行“互联网+”的今天,“官员大V”更是可以在舆论监督、反腐倡廉、建设新型服务型政务、扶贫攻坚等领域大展身手。

  一些官员害怕上网,一个是怕自己的言论被公众误解,断章取义,进而影响其仕途,另外一方面就是一些官员对网络充满恐惧感,没有掌握驾驭网络的能力。相应地就影响到有的政府部门的网络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相对滞后,他们虽然开通了一些公开的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但效果并不显著。这就是缺乏网络沟通交流能力的表现,官员们当适应潮流,勇做“大V”。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